首页 > 2022年威海好人榜

姜新刚:拾金不昧展风采 敬业奉献创佳绩

2022-09-15 编辑: 于喆

姜新刚,男,1979年12月生,山东威海人,威海南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自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以来,他一直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坚持“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理念,始终将“让乘客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努力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把关爱献给乘客。他用无私奉献和高尚的品德诠释着人生的真情,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帮助乘客解决困难,多次拾获手机、物品都及时归还失主,他的高尚之举备受乘客赞誉。

2022年2月2日上午,姜新刚在等待接单的间隙,发现乘客遗落的金项链,在此之前,他已经拉过好几拨乘客,推测是之前一位女乘客落下的。随后,姜师傅第一时间把金项链交到车队保管。上午9时正在开车的姜师傅微信支付收到一条信息,“我把贵重物品忘在车上,收到信息请电话联系。”收到信息后,姜师傅立即把电话拨过去,确认就是当时丢失金项链的女乘客,随后他向队长说明情况,立即驱车把金项链送到女乘客手中。女乘客激动地说:“多亏了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让我找到了遗失物品,感受到了南海新区这座城市的温暖。”

6月上旬,正值暑期时,南海新区山铝职业学院的学子都迫切地想要返回家乡,乘坐出租车的学生一批又一批。一天上午姜新刚刚接完两趟学生,在等待乘客的间隙,发现后备箱有一个遗落的行李箱,姜新刚回忆应该是刚刚山铝学院的一名学生下车时匆匆忙忙忘记拿了,怕学生着急,姜新刚当即驱车到学生下车的小区,正巧那位学生在小区门口拿快递,看到姜新刚将自己的行李箱送过来,学生连忙道谢,表示当时自己拿的东西太多了,回来也没发现行李箱丢了,里面还有证件和很多重要的东西,多亏了姜新刚师傅帮自己送回来。在姜新刚身上类似这样的事件还有很多很多,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无数个平凡驾驶员的缩影,他们用真心为市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驾驶员岗位中,姜新刚潜心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保养和驾驶技能,坚持做到精心安全驾车。平时工作中,姜新刚惜车如命,注重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工作,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20分钟到岗,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收班后遇到车辆有小故障,总要在修理人员修好后,才放心回家,因此他的车辆完好出勤率达到99.8%以上。

姜新刚常常说:“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一个驾驶员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对待乘客,姜新刚总是笑脸相迎,帮助乘客拿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乘坐车辆,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去服务每一位乘客。坐过姜新刚车的乘客都纷纷夸赞,对姜新刚表示的极大肯定。

多年来,姜新刚待同事如同兄弟姐妹般,无论谁有困难,他都尽量帮忙。奋斗在服务行业的人都知道,越是逢年过节、休假日,出租车战线的职工越是辛苦,就越要奉献。每到逢年过节,姜新刚总是主动加班,在出租车营运一线上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释放着他的光和热。

一粒沙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一直以来,姜新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忘我的工作着,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大众,就是他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