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学习强国”强赋能 理论学习入人心

2022-09-15 编辑: 谭立勇

  为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快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不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宣传力度,吹响“集结号”,树好“新标杆”,开拓“新思路”,不断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与使用率,助推学习新风,营造全民学习热潮。

居民使用“强国TV”观看党史纪录片。

  在宣传发动上吹响“集结号”

  在龙山街道杨柳岸社区的社区活动室里,居民聚在一起,感受“一台电视、一人发起、多人扫码、共同观看、同增积分”的“强国TV”学习模式。多达150人的集体学习功能,为龙山街道开展各类集体活动开辟了新路径,更好地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之外,龙山街道还组织知识竞赛、打卡赛、积分赛等特色主题活动,采取微课堂、阅读沙龙等形式,鼓励学员分享学习收获。

学员在图书角自觉学习理论知识。

  在日常学习上树好“新标杆”

  提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龙山街道居民都基英竖起大拇指,“‘学习强国’上的海量知识让我收获良多,特别是加入了街道成立的‘学习强国’帮带小分队后,感觉学起来更有劲儿了。”

  龙山街道将每月20日定为“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答题挑战日,学员通过答题竞赛活动,形成以赛促学的生动局面。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学习组织和优秀学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学员自觉学、热爱学、坚持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志愿者指导居民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在结果运用上开拓“新思路”

  龙山街道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充分挖掘优质课程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创建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老党员慰问走访、义诊义剪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让学习内容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成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通讯员 于欢)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