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财政

新一轮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15日发放 通用券最高优惠6折

2022-09-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贾文娟)9月1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新一轮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开始发放。首期发券今日全面启动,同步发放通用文旅惠民消费券、温泉和文博会的主题活动定向券,设置面额为20元、50元、100元三种。

      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大伟介绍,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是政府主导开展的惠民活动,旨在利用政府补贴,使消费者获得“促销价”,达到激活文旅消费的目的。为丰富和拉动金秋消费市场,持续保障消费季活动,经市政府批准,市级专门追加100万元,启动新一轮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工作。消费者可于9月15日10时通过“威海市民卡”微信公众号或App中的活动入口进入到活动页面参与。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需在威海市范围内才可参与抢券,同时消费券设置有效期,以券面展示时间为准。

      据介绍,本轮发券优化发券模式,简化操作流程,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微信平台发放消费券。消费券主要面向观光游乐、手工艺品、文创产品、文化艺术体验、图书报刊、文化用品、影剧放映和表演等领域的文化旅游企业。消费券为城市券与行业券相结合的定向券,并配合主题活动推出主题券,在使用有效期内消费满额抵减。

      相比过去,本轮发券参与更加便捷、范围更加广泛、政策更加优惠。威海市域范围内的消费者只要能够使用微信支付,就可以参与抢券、消费和实现核销;补贴资金发放至消费者,参与的文旅企业,只要有微信商户号,无需上传商品,对于消费者和商户,操作简便,效率提升;本轮发券通用券优惠折扣最高达到6折;温泉消费券只要消费达到20元以上即可抵扣20元;文博会定向券可享受消费满50元减20元,最高达6折优惠。

      同时,我市还计划于9月底发放欢度国庆消费券及其他主题活动券。后期发放计划将提前在文旅威海、威海市民卡等官方公众号予以提前公告。消费者可通过威海市民卡App或威海市民卡微信小程序,进入微信小程序领券界面领取优惠券,领取到的消费券将自动存入微信“卡包”。消费者可选择威海市范围内申请参与活动并支持微信结算的文旅商家,使用微信支付购买商品或服务,即可享受满减优惠。

      另外,根据消费季活动整体安排,将于9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召开之际,在韩乐坊举办消费季文博会线下经区专场活动,将有近20家商户,通过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的方式,现场展示及销售百余种文旅商品,可使用文博会定向券和文旅惠民消费券通用券,感兴趣的市民可直接去现场体验本次消费季活动。

      据介绍,自2017年开始,我市连续6年,每年列支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举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创新推出了千里山海畅游券、樱桃品尝券等诸多消费券形式,策划开展了开学季、影视乐享等一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形态。今年第六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已于4月份启动,推出了A级景区惠享券、千里山海畅游券、文创专场券、樱桃品尝券等诸多消费券形式,策划了开学季、无花果采摘等主题活动,引导文旅消费,实现了惠民助企,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9月13日,已累计发放消费券7.55万张、290.68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050万元,间接拉动消费约5440万元,充分发挥了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