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荣成市:闻风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9-16 编辑: 仲鹤

      受台风“梅花”影响,荣成市迎来持续性降水和大风天气。荣成市各部门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岛管理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防汛防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志愿者通过社区群、朋友圈及时发布消息和提示,通知居民关闭门窗、清理窗台花盆,组织人力垒沙袋筑防水坝,在易积水部位,引导车辆开往地势较高地方。同时,安排志愿者在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就地结伴参与防汛工作。

      成山镇组织志愿者对辖区易涝点位、水库、塘坝、地下车库、危旧房屋等防汛重点点位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求各村居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全面严防死守。

      埠柳镇组织各村志愿者对辖区五保户、贫困户、独居老人等群体进行走访,深入检查房屋安全及生活情况,落实好各类安全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滕家镇各村积极发动干部、志愿者等聚焦危房、水库、塘坝等进行隐患摸排,时刻关注水库和塘坝的水位变化及溢洪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化解风险。

      上庄镇各村志愿者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好沙袋等物资,对坝堤、地势低洼地及时进行加固、封堵,减少积水蔓延风险,并冒雨坚守在防汛一线,敢担当、勇作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对河道和村庄低洼地段进行全面巡查,确保居民人身安全。

      “一定要加紧巡查,确保雨期村内各项安全落实到位。”崂山街道各村居整合物资,细化应对举措,积极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对屋后边沟、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点、塘坝、危房、河道、水库等薄弱环节、关键部位做好防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城西街道各村居第一时间巡查排险,对积水路段、小区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隐患问题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各类防汛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各村居组志愿者到群众家中进行入户宣传,进一步宣传防台知识、防御方法、应急措施等,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荣成公交集团立即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围绕“人、车、场站、线路”等关键环节,提前部署、扎实做好台风期间各项安全防御准备工作。

      在荣成汽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场站排水、充电桩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场站排水状况良好,杜绝漏电隐患。对所有公交车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车辆的动力、逃生设施等进行检查,确保公交车安全上路。(来源:文明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