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17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要谋划实施好重点改革事项,积极创新突破,加强典型宣传,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树牢大抓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全力冲刺三季度,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将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完善提升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打击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集体观看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创新措施有关视频片,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机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实施好第三轮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海上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工贸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