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给电梯、地下室“送信号”,5G+生活超便利~

2022-09-17 编辑: 时英艳

 

      “我爸妈总喜欢去地下草厦子收拾东西,我动不动就联系不上他们,现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和电梯里都有了信号,我这心里踏实多了。”市民王女士的父母家在环翠区张村镇,她口中的变化,得益于5G信号室内深度覆盖。

      今年,新建1500座5G基站被列入了威海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与此同时,威海在全市重点商务楼宇及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电梯加装5G室内分布系统,推动5G信号深度覆盖,解决百姓急需急盼问题。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年内新建成5G基站1188座,累计建成5G基站4769座,实现威海市区主城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各区市核心区域以及政府机构、热门景点、核心商业区、交通枢纽、重点医院和院校、重大赛事活动场馆等重点应用区域5G信号连片优质覆盖。年底前,主城区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共同深度覆盖的小区比例也将达到30%以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崔穗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