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南海新区以国际化团队抢滩国际市场

2022-09-21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在位于南海新区的山东威尔汉姆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辆辆货车正紧锣密鼓地装运产品,一批批深海双金属复合管从这里出发,运往国际市场。

  自威尔汉姆落地南海新区以来,国内外的订单不断。眼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订单还在进行中,便又接到了来自意大利塞班的订单。“我们有底气去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山东威尔汉姆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学文说,威尔汉姆是目前国内能提供高档次堆焊技术的科技企业,是工信部、中海油研究总院等国内尖端深海采油树项目在堆焊方面的参研单位。

  落户南海新区不到两年时间,威尔汉姆订单量持续火爆,通过“小步快跑”实现了企业加速发展。“我们正在赶制来自意大利塞班的订单,第一批订单3000万元左右,他们又向我们追加了1800万元的订单。”郭学文说,企业之所以能够打开国际市场,除了过硬的技术以外,还要归功于优秀人才的聚集。

  威尔汉姆坚持国际化人才战略,拿出“真金白银”吸引人才。仅对外国人才的引进,就占到威尔汉姆总人才投入的30%,邀请了来自英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的10多名高端人才,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我是2月份来到南海新区的,在这里协助完成了ISO9001质量认证审核项目,公司成功获得ISO9001认证资质,也实现了自我价值。”来自马来西亚的Andrew说。

  除了引进国外人才,企业还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合作,与相关院所一起,打通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合作通道,引导科研人员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

  “我们现在直接研发团队就有10多个人,间接研发队伍就更加庞大了。”郭学文说,威尔汉姆即将实施“高端产品平民化”计划,用实际行动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让国际能源市场的客户们低价用上油气输送管道中的“奢侈品”。

  郭学文说,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南海新区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政策与资金的“双供给”,让企业在科技创新上没有后顾之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员雯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