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直播电商行业党委揭牌成立,2022约惠威海·金秋消费季启动

2022-09-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1日,威海红帆·直播电商行业党建工作会议暨2022约惠威海·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乳山市举行。威海市直播电商行业党委揭牌成立,各区市直播电商行业党组织同步成立。这是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探索,标志着我市直播电商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我市直播电商行业蓬勃发展,为助农扶贫、乡村产业振兴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侯美丽的家乡美食”“南泓村”、东木文化传媒、抖音渔具电商直播基地等一批优秀带货主播、直播电商企业和基地园区。据统计,目前全市具备较强影响力的带货主播共有1600余名。今年1月至8月,全市直播场次18万余场,同比增长91.6%,吸引消费者观看超12亿人次,直播商品销售额10.76亿元。

      据介绍,直播电商行业党委成立后,我市将加大行业党组织建立和党员培养力度,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将坚持“党建引领+行业管理”路径,成立市县两级直播电商行业党组织,打造“红帆领航·电商筑梦”党建品牌,各区市将探索建立“一核四联”模式,以行业党组织为核心,推行直播电商运营主体与街道社区(园区)组织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办、党员联育,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我们通过建设直播电商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组建‘红色电商’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直播等行动,开创我市直播电商行业党建新篇章。”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在组织、商务等部门的指导下,环翠区竹岛街道发起成立新竹直播产业共创党建联盟。竹岛街道负责人侯世典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带头领跑作用,增强联盟平台影响力,做优做强直播电商产业。”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靠着“党建+电商”发展思路,成为乳山首个直播带货致富村,直播电商行业党委的成立,让徐家塂村党支部书记陶新霞激动不已。她说:“这是直播行业的大事,我们将继续发展电商直播,探索对接社区团购、高校采购等途径,多元化开辟电商助农路径,让更多本村本土山货变成网红尖货。”文登区商务局负责人孙海军则表示,文登区将借此契机,在组织覆盖、先锋引领、阵地保障、人才等方面发力,深入推进“文暖e家·五彩云播”党建品牌建设。

      活动现场,“2022约惠威海·金秋消费季”正式启动。作为省商务厅“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促消费的系列活动,我市策划了“好品山东名优特·线上线下促消费”“好品威海推荐官·金秋直播群英惠”“威海开海寻鲜季·海鲜市场全搜索”“好客山东欢迎您·千里山海跟我玩”等7项主题活动,并持续至10月8日。“消费季期间,我们组织全市商贸企业、供应链服务机构、主播达人,通过短视频内容展示、线上店铺促销,线下探店、场景化直播等方式,线上线下融合,打造立体化直播生态矩阵,带动我市网络零售、节日旅游消费,助力消费提档升级,同时宣传和提升‘好品山东·优品威海’品牌美誉度。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乳山直播电商特色产业基地、“青禾沺园”乡村振兴直播展厅举办的“金秋乳山直播季”系列活动,详细了解乳山市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情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