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员工尹宝英:“专家”客户有备而来满意而去

2022-09-22 编辑: 宋倩

      在双举海参工作了18年,我总感觉自己就是海参方面的“专家”。没想到,就在上个月,我服务了一位到店买海参的顾客,他增加了我对海参鉴别方法的认知。真是人外有人,客户也是我们的老师。

      “您好,先吃块海参吧。”“先不着急吃,闺女,你把发好的海参化开,我先看看。”以前也没少见到要先看海参的顾客,我按要求化开了海参。只见他用手捏一捏,然后满意地点点头,“嗯,不错不错,就要这个海参。”

      顾客这一系列“操作”让我非常好奇,不用品尝,捏一捏就定下来了?“您怎么用手一捏就知道海参的质量如何,教教我吧。”我谦虚地向他求教。他笑着跟我说,这可是他的看家本领。他告诉我,买海参不能只看外观,好看不一定质量好。要想在不品尝的情况下,鉴别海参的质量,要靠手捏。

      “你用手捏一捏,就能感受到海参肉质的厚度以及海参有没有弹性,这是鉴别海参品质的重要标准。”看到顾客在传授经验,同事们都凑过来“取经”。聊天过程中,我得知这位顾客退休前在海洋渔业部门工作,熟知海参等海产品的质量鉴别。

      这次到我们店里来买海参,是因为这位顾客他的儿子第一次去未来丈母娘家要带海参上门,于是安排有经验、懂海参的他买海参。“双举海参是我逛的第一家,就定这里了,别的商家我也不用去了。”顾客笑呵呵地说,他可是听说了不少双举海参的事迹,从李双举给孩子们送助梦基金,到帮助残疾人创业,再到去探望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等等。

      像他这样的“专家”客户,我和同事接触了很多,他们都带着很丰富的海参知识“有备而来”,总是能够从我们这里满意而去。我想,我们靠的是18年如一日对海参品质的严格把关和对客户贴心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今后,这样的品质我们还将继续坚持下去。(文/张玉婷 整理 图/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