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第八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选拔赛开赛

2022-09-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2日,第八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选拔赛在威海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6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至9月27日。

      本次比赛共设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少年组共15个级别,以竞赛积分作为选拔主要依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首次采用线下比赛、线上打分的混合式比赛模式,同时对运动员采用编码形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上午8点30分,本次选拔赛在青年女子组48kg级比赛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少年组、青年男子组各级别比赛依次进行。运动员们灵活运用直拳、摆拳、勾拳、转身后摆拳,侧踹腿、正蹬腿、鞭腿、转身后摆腿,贴身摔、接腿摔等技法,或攻势凶猛,或防守稳健,不仅“打”出了技术和风采,也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和青少年运动员阳光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今天状态挺好,拳、腿、摔,运用得都不错。”刚打完青年男子组75kg级比赛的梅晏兴奋不已,这名来自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今年17岁,学习武术散打8年,对于这次选拔赛,他希望能获得青年男子组75kg级比赛第一名,将来代表国家参加第八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为国争光。

      本次选拔赛旨在做好第八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备战训练工作,加强武术散打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健全青少年培养机制,提升竞技武术散打综合实力。比赛在威海举行,有利于提高威海武术散打水平,提升威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擦亮“精致城市”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时英艳/文 刘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