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3 编辑: 徐栋波

  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座谈会、读书会……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向深入,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线下 思想伟力直抵人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以来,我市便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走在前、开新局的实践力量。

  自7月份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交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按照计划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实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双促进、双提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宁忠莉表示。

  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学习热潮,处处涌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目前,已组织27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学习。

  理论学习与宣讲密不可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宣讲队走进文登区天福街道,为100多位听众送去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精彩宣讲。宣讲中,宣讲员们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憧憬,分享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外,市总工会还结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先后开展主题宣讲活动80多场次,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真学真用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在学习中将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市委党校办公室科员王瑞环一直在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并将自己的学习体会用心记录下来。他表示,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基础上,扛起理论武装和研究阐释责任,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课堂授课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一线。

  “我们将在主体班次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等23门相关讲授式课程,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市委党校教务处负责人陈琦介绍,市委党校还将组织教师将研究成果与威海实际结合,撰写相关报告,推出相关理论文章。

  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局机关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兴趣小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探索建立“每日一句”等常态化学习机制、探索举办知识竞赛……“我们坚持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建刚表示,将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学习过程中及时总结思考,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直接关联电子证照及相关数据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审批服务。

  蓝天白云是威海的“金名片”,如何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市生态环境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打造‘无废城市’建设引领标杆,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和环保工作‘双领先’。”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光辉的著作记录伟大实践,真理的力量闪耀时代光芒。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未来也必将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威海落地生根、结出硕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