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促消费活动将延长至12月底

2022-09-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侯冬素)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自今年6月出台惠民消费、家电、乘用车、商用车等促消费政策措施,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提振了消费信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定额发放模式继续发放家电、乘用车和商用车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将延长至12月底。

      今年6月,我市密集出台惠民消费、家电、乘用车、商用车等促消费政策措施,四券齐发,让利于民激活消费市场。此轮促消费活动中,财政共投入7069万元发放四类消费券,其中惠民消费券1000万元,家电消费券2482 万元,乘用车消费券3488万元,商用车消费券99万元。财政投入直接拉动消费18.23亿元,资金撬动比达到1:25.74。

      促消费政策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市民响应度和参与度非常高,促消费成果显著。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促消费活动中,我市惠民消费券参与商户达到1.2万户,累计产生订单金额5736万元,累计核销消费券1022.79万元,综合核销率93.8%,综合撬动杠杆比例1:5.6;全市共计156家企业257家门店报名参与家电促销活动,实现家电销售5.2万台,带动销售额2.38亿元,同比增23.2%;实现乘用车销售9628辆,拉动汽车销售金额约14.8亿元;实现商用车销售775辆,拉动销售金额5371万元。其中家电消费券和汽车消费券均进入省级奖励名单,获得省级促消费奖励资金800万元。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我市促消费活动将延长至12月底。我市财政、商务、工信等部门将继续发放家电、乘用车和商用车消费券。和第一轮不同,下一轮消费券将采取定额发放模式,消费者在“云闪付”平台申领,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日前,首批定额消费券已投入500万元,用于家电和汽车消费券的发放。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局还将结合金九银十消费和旅游旺季,利用国庆节、双十一、双十二等节庆、热销节点,着眼谋划金秋消费市场,以节聚势、以节兴市,并紧跟省商务厅“惠享山东消费年·礼惠金秋消费季”活动步伐,鼓励传统商超、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夜间经济集聚区等载体,整合各类活动资源,广泛搭建促消费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形成下半年我市消费促进工作合力。(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