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长城爱心大本营与山东艺术学院联手打造研学基地

2022-09-24 编辑: 仲鹤

      9月23日,在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山东艺术学院创建了研学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正式揭牌成立。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建设在大本营中的研学基地,将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开辟一堂‘大思政课’,更好地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长城大本营的党委书记刘长城介绍,基地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不断扩大学校“青廉课堂”的影响力,推动创新创业活动更好的开展。

      揭牌结束后,第一次研学活动随之开展。山东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现场表演,帮助残疾群体重拾生活信心,更好地享受生活。声乐组的学生们深情演唱,用生动的表演和深厚的唱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书画组挥毫泼墨,作品形式多样,既展示了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残友志愿者牛华伟、王华波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轮椅舞表演,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近年来,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以爱为核心和载体,对残疾群体开展帮扶,扶志、扶智相结合,利用互联网结合大数据,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先后发起“轮椅上的画家梦”“盲人电商梦”等助残项目,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拓宽了就业渠道,帮助残友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强自立。同时,大本营还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合作,为学生们上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健康美德新生活思政课,帮助他们不断提高关爱残友、扶残助残的意识,以更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