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无花果田里话丰收

2022-09-25 编辑: 宋倩

    9月23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2022年崮山镇无花果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威海的十几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富有特色的无花果、红薯、苹果、花饽饽等各类涉农产品及文创产品,活动现场表演的舞蹈《丰收的喜悦》《红旗颂》、服装走秀《果茶飘香满威海》和歌曲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系列表扬传达出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处处洋溢着劳动人民丰收的喜悦之情。

    本次活动期间,来自经开区崮山镇的无花果种植园再次在现场摆下擂台,争夺新一届无花果果王的桂冠。市农科院的专家作为特邀评委对参评无花果从外观、色泽、甜度等多个指标进行严格公正的评选, 最后崮山镇邵家庄村的邹丽华获得无花果王称号。

    近年来,经开区崮山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农业和生态优势,树立“乡村振兴”镇域样板标杆,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无花果产业,创新打造了“乡村游+特色产业”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节会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经济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如今,无花果已成为崮山镇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有力地带动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的发展。立足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研学等产业发展,崮山镇规划打造了集红色教育、农业教学、双减实验、山林景观、乡村体验、前沿科技为一体的“18点位研学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