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安排部署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2-09-27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6日,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副市长孙付春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孔凡萍主持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也是助力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工具。各级各部门要抓牢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环节,全链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尽快形成一批自主可控、市场竞争力强的原创型、基础型和应用型高价值专利和知名品牌,支持企业参与标准制定,探索专利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提高知识产权转化效率,政府、企业、高校院所协同发力,更好地促进研发与需求对接,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专利密集型产业、密集型企业、密集型产品。要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引导企业健全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开展专利分析评议,建立全链条知识产权制度规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要推动开展“一窗通办”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支持引进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高知识产权事务办理便利化程度,有效降低企业维权成本。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营造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文 记者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