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员工李支东:老客户的电话解开我心中多年疑问

2022-09-27 编辑: 宋倩

      前几天晚上,我带着孙子在小区里玩,突然接到很久没联系的客户河南马哥的电话。这个电话,解开了我心中很长时间的疑问。

      马哥之前在威海做生意,在我来双举海参工作之前,经常给他送货。那时候,我喜欢向他请教一些想不通的问题。得知我来双举海参工作,马哥高兴地说“以后买海参就找你”。买过几次双举海参后,马哥就非常认可我们的海参品质。后来因为工作关系,马哥回了河南,再买海参,都是他儿子和我联系,我也多多少少了解马哥的情况。

      “这么久不联系,有什么事啊,马哥?”“哈哈哈哈,很久不见了,我们老两口和孙子近期准备去威海玩,你帮我们发泡一斤海参。”我很高兴马哥能够再来威海,再和他叙叙旧。可是两个人怎么能吃得了这么多海参?马哥说他开了房车,离开威海之后还要去其他地方游玩,海参发泡好了可以放在车上的冰箱里。

      聊天的时候,马哥说虽然没见面可是一直关注着双举海参的发展。“我看李双举这几年没少做好事,听说还是山东省道德模范,真了不起啊!”聊天时,马哥就说起了之前李双举拿着威海刺参的大旗去南极的事。马哥提起的这件事,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疑惑。

      “既然要拿着旗帜,为什么不拿我们双举海参自己的旗?如果是我,我就带着我们自己的旗。”听到我这个话,马哥哈哈笑着说我“格局小”。他说,拿着威海刺参的旗说明了双举海参是威海刺参的一部分,全国的客户认识威海刺参也就认识了双举海参,“有了大的地理‘靠山’,还怕单个品牌发展不起来吗?”

      听了马哥的话,我豁然开朗,李双举宣传威海刺参也就是宣传了双举海参这个品牌,有了威海刺参的大环境,才有双举海参的生存空间。

      没过几天,马哥开车来到威海,我把发泡好的海参送了过去。虽然多年未见,但我俩彼此没有任何陌生感。马哥说,他还要开着车去很多地方,会把我们双举海参带给不同地方的朋友品尝。(文/张玉婷 整理 图/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