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9-28 编辑: 宋倩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加快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科技支行政策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做到工作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重点改革事项的谋划、实施和宣传工作,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安排部署了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关工作,要求以加强全链条保护力度为重点,建好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项目,突出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引领创新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全市创新活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科技支行政策的意见》,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科技支行覆盖范围,优化运行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解决好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推动科技型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针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聚焦景区景点、商场超市、车站码头、道路交通、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前研究谋划项目储备,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保障好节假日市场供应,强化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消费安全。要统筹抓好值班值守和社会稳定维护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