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创新推广形式 引领“指尖学习”新风尚

2022-09-30 编辑: 宋倩

      

      学党史、听百科、看时政要闻……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学习强国”引领“指尖学习”新风尚。

      在这里,学习永远在路上。羊亭镇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努力营造为思想“充电”、给精神“加油”的学习新风尚,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能量源泉。

      由点到面 放大整体联动效应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羊亭镇采取以机关领导带动机关干部、包村干部带动村“两委”、村“两委”带动全体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以点带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效应,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同时,羊亭镇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与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常态化,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居民群众主动学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 激发学习内生动力

      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督促,羊亭镇依托镇域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校园、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标语、现场讲解使用方法等方式,引导群众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

      羊亭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丰富的优势,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推广,如对老年人积极宣传健康养生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操作,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以评促学 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争做“学习达人”,激发学习热情。羊亭镇充分发挥学习标兵的激励作用,定期组织“学习达人”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互相分享学习经验,带动全镇的学习风潮,营造争做典型、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羊亭镇将持续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力度,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学习强国”APP覆盖面,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快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讯员 丛虎)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