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2022-10-01 编辑: 仲鹤

      威海市气象台10月1日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和较强冷空气先后影响,预计10月1日夜间至3日夜间,我市有持续性降水过程。

      其中1日夜间至2日白天全市有大到暴雨,乳山、荣成局部有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日后半夜至2日上午,3日有中到大雨,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 毫米,局部伴有雷电。

      同时风力较大,预计1日后半夜到2日,偏南风,最大风力沿海海区8级阵风10—11级,内陆7级阵风9—10级;3-4日,北风,最大风力沿海海区7—8级阵风9—10级,内陆7级阵风8—9 级。此次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大,风力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防大风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5.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水上交通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来源:威海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