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2022年市委党校中青班及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结业

2022-10-01 编辑: 仲鹤

      89名学员全部是80后、90后——“年轻”,是今年市委党校中青班及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的生动画像。中青班经过2个月的党校集中培训、2个月的外出实训锻炼,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经过5个月、20个周末的培训学习后,9月30日,学员们相聚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南方实训交流研讨座谈会暨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结业式,既宣告培训圆满结束,也意味着大家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岗位工作。

      这场培训有两个特点极为鲜明,不仅把年轻干部作为主要培养对象,且设置了长达数月的培训周期。对此,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在结业式上明确阐述了培训目的:“我们一直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工作的‘一号工程’部署推进,今年重点实施了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及深化‘薪火工程’专题。希望通过这场培训,尽快培养储备一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培训期间,我市在邀请资深教授、领域专家、优秀干部开展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组织中青班学员分赴深圳、苏州、合肥等先进地区实训锻炼,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行业学习南方地区的先进理念做法;组织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学员接听群众来电、参加“三同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和群众的联系……大家在一堂堂实战课中“淬火成钢”,实打实探寻强优补短的发展良方。

      这种务求实效的培训,收获大家一致好评。“在南方的2个月时间,我们先后组织考察调研等活动112次,召开总结交流研讨会60余次。”中青班学员、荣成市成山镇党委书记王佳舟说,学员们不仅摸排到一批招商线索、搭建起一批沟通桥梁,更重要的是,带回来一批解决问题的制胜法宝,能为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项目孵化等工作提供更多新方案、新思路。

      培训中,我市创新开设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将干部培训的触角覆盖到更多新入职干部。在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1班学员、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受理科副科长付海龙看来,这段经历是大家从事工作以来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探索建立了全员参与机制,把工作任务压实到个人,实现工作自动触发、责任自动流转,成功组织了调研光威复材、演讲比赛等活动,为做好本职工作积累了更多经验。”付海龙说。

      提高能力素质,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群众幸福满意。在田间地头除草翻地,在幸福食堂上灶做菜……一场场鲜活实践让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2班学员、市委办政工科四级主任科员宋亚如清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应当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她表示,将积极投身基层治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难忘的培训学习已告一段落,建功威海的实践才刚刚开始。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结合培训所学,保持“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状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主动想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 初佳伦/文 通讯员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