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调度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2-10-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她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履职担当、恪尽职守,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统筹、双胜利”,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孔凡萍通过视频系统逐一调度气象、水务、住建、交通运输、海洋发展、文化旅游、商务、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她说,基层一线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工作非常辛苦,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履职担当、恪尽职守,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

      孔凡萍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国庆假期我市将有明显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要扎实做好防风防雨防汛各项工作。对堤防水库、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内涝点、地下空间、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御重点部位,要再检查、再布置、再到位。要及时有效地将天气预报信息传递到基层、到企业,加强航运企业、营运船舶调度,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盯紧盯牢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入威返威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回港渔船、冷链物流等海上输入风险,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次”。要盯紧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渔船管控、危化品、文化旅游、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