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调研节日商贸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10-01 编辑: 仲鹤

       带头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我市部分景区景点、指挥中心、商超、老年公寓等地调研,强调要扎实做好节日市场保供和社会安全保障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切实营造良好节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调研。

      在刘公岛客运中心和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闫剑波实地查看旅游秩序、客流量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叮嘱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闫剑波通过市文化和旅游重点区域监测平台、市海洋与渔业安全监控指挥平台,视频调度景区运行、海上运输、海上安全生产,深入了解节日期间天气、防汛、预报预警情况,要求切实用好各点位视频监控,发现问题快报送、快处置,统筹好各方救援力量,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在大润发世昌店,闫剑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描场所码后走进超市,详细了解市场保供情况,认真查看蔬菜、肉类等商品质量、价格,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强货源保障,稳定市场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把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关、消防安全关,让群众消费得安心、放心、舒心。

      重阳节即将到来,闫剑波来到东发老年公寓,走进老人房间、活动室等地,仔细查看老人的生活条件、设施配备和养老服务情况,向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与老人们一同欢度国庆。他强调,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类养老机构作用,用爱心耐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