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国庆游威海 | 威海不可不去的14个村庄!有啥特色?分别在哪?

2022-10-02 编辑: 仲鹤

      在威海,有很多美景藏于郊野山水之间,或秀美、或恢宏、或…… 这些村落都各有特色,趁着国庆长假,去宁静的小村落逛逛吧!

/环翠区/

【王家疃村】——威海的桃花源

      “四面山合,一径斜穿,飞峙流泉,鸟啼花落,四时堪怡,不亚武陵桃源。”

      秋天的王家疃静谧低调,白墙黛瓦,炊烟袅袅,红枫、银杏、橙柿装点其间,推窗即画卷,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 王家疃村

【羊亭镇贝草夼村】——隐匿于市的田园风光

      贝草夼村海拔100多米的大山夼中,背靠寿山。村子三面靠山,南面向水,松涛滚滚,山泉如蜜,三季鲜花瓜果遍地。漫步在贝草夼的街巷里,会被古朴又不失现代的几处特色建筑所吸引,仿佛置身于一处现代“桃花源”。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驻地东北3公里处 羊亭镇贝草夼村

/文登区/

【六度寺】——樱红石雨

      六度寺的秋天红叶纷飞,白墙黑瓦在这层叠的秋色中,犹如神来一笔。一条曲折蜿蜒的小溪贯穿南北,流水在乱石之间激荡,堤坝处有小型的瀑布,潺潺溪流声,宛如林间天籁,充盈在静谧的山野。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 六度寺村

【慈口观】——诗意的栖息之地

      慈口观的秋天,秋色盎然、美景如画。慈口观拥有四季常绿的山水、干净整洁的石板路、错落有致的温泉民宿……静心品一杯香茗,“诗和远方”就在这里。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 慈口观村

【三瓣石村】——山色空蒙风景奇

      三瓣石村位于界石镇樱桃谷美丽乡村片区西北部,因“莲花三瓣石”仙石景点而得名。村旁山头上一块桃子型的巨石,犹如一朵初绽莲花,自石顶裂成三瓣,十分光滑,如同鬼斧神工之作。

      村内松涛绵延,风景如画。山货野菜品种多样、营养丰富。三瓣石村环境优美,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值得一游。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 三瓣石村

【梧桐庵村】——青山绿水

      梧桐庵村坐落在国家森林公园昆嵛山脚下,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没有城市的喧嚣,开门便是青山绿水。

      梧桐庵村有农家宴、精品民宿,在这里可以品尝到跑山鸡、水库鱼,以及黄精、蕨菜、野蘑菇等山野菜组成的农家宴,可以住山水环绕的农家民宿,还可以在村里的昆嵛风情馆和历史记忆馆,接触到刺绣、剪纸、烙画、面塑等当地民间艺术,是乡村旅游的绝佳目的地。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 梧桐庵村

/荣成市/

【东墩村】——回归山海的诗意生活

      金秋,东墩村呈现出一派多彩的画面,海草房遍布各处。在这里,你会遇到热情的村民、看到美丽的村落风光……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东墩村

【东楮岛】——梦一般美的生活

      东楮岛早起可观日出,傍晚可赏落日,一年四季都沉浸在拍岸的涛声与氤氲的海雾之中。秋风吹过,带着片片落叶纷飞,便会荡漾起诗一般的涟漪。

      地址:威海荣成市东楮岛码头旁边(马沙线北50米) 荣成东楮岛风景区

【车脚河】——百年花村

      初秋,走进车脚河,一股淳朴的气息便扑面而来。沿着乡间小道,上上下下,满满都是古树落叶的身影。待到深秋,落叶铺满了乡间小径,黑瓦的房屋,收获后的稻田,就连村中清澈的小溪、溪上的小石桥,也都被落叶,装点成了璀璨的金色。

      地址:威海荣成石岛管理区港湾街道北部 车脚河村

【烟墩角村】——摄影的绝佳去处

      千里海岸湾岬相连,鹅毛白雪纯色相映,秋天的烟墩角,虽然大天鹅还没来,但却是摄影的绝佳去处,某一个角落,某一片叶子,也许就是灵感的源泉。

      这里没有灯红酒绿,却有四季轮回带来的不同美景,在海草房中享受渔家美食,体验独特渔家风情。

      地址:威海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

/乳山市/

【玉皇山后村】——红色信念

      秋色中,漫步在玉皇山后村,仿佛走进童话世界一般。晨雾笼罩的小村里,炊烟袅袅,静谧又悠闲。山后有一棵1963年老茶树,五十年的沉淀与守望,幽幽茶香见证着沧海桑田的变迁,讲述着久远悠长的乡村记忆。

      除了优美的自然风貌,村里还有着浓厚的人文底蕴。村里建设的乡村记忆馆中收集了纺花车、风箱、布老虎、剃头挑子等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老物件,真实再现了历代村民在饮食、生产等方面的习俗;红色体验馆内陈列着战争年代村民支援红军的手推车、土炮等,处处写满了军民间的鱼水深情。

      地址:威海乳山市乳山寨镇玉皇山后村

【后山于家村】——动静皆宜

      这里远离尘嚣,气候怡然,位于大乳山后坡,又因村中于姓人居多,故名后山于家。村落依山傍海,近年来,还获得了“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建设打造了“房车营地”民宿,营地伴山而居,依水而眠,周边还配有垂钓、采摘场地。动可采摘游玩,静可品茗赏花,行可乘车观光,闲可赶海拾贝,可满足游客的多元化旅游需求。

      地址:威海乳山市海洋所镇后山于家村

 【东尚山村】——世外桃源

      东尚山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古村坐北朝南,依山而建,风光优美。近年来,建设了《山菊花》影视基地、乡村民俗纪念馆、明清故居、小桥流水景观房等项目。

      村里保留有大量明清时期的古民居,一排排古风古貌的建筑群错落有致,煞是好看。村内以卵石铺的小道,环境清幽,与淳朴的农村民风民俗组成特色的田园生活画卷,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历史古居、乡愁美景、红色文化,让东尚山成了不少游人净化心灵的好去处!

      地址:威海乳山市诸往镇东尚山村

【下石硼村】——北方小三峡

      下石硼村地处乳山市西北部山区的马石山脚下,是山东省旅游扶贫重点村、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村西面有一条峡谷,有着“小三峡”的美誉。峡谷中的溪流宛如一条玉带,映着蓝天和白云,在山谷中曲折回环,拐了一弯又一弯,形成了一处优美的景观。溪水灵秀婉转,而山崖雄伟阳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下石硼村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精心打造的人文美景,足以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地址:威海乳山市诸往镇下石棚村

      (Hi威海客户端综合文旅威海、文旅环翠、文登发布、荣成文旅、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