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主题驿站3处、观景平台14处!环翠段76.7公里“千里山海”再升级

2022-10-12 编辑: 仲鹤

      近日,环翠区孙家疃·哈雷驿站热闹非凡,院线电影《骑士之路》正在这里筹备,相关文艺工作者、骑行爱好者汇聚于此,为这个风景优美的驿站带来别样活力。

      这是一部以摩托机车结合城市特色为主题和主线的电影,以环翠区为起点发起。今年,环翠区把做好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环翠段改造提升工程列为为民实事,围绕76.7公里自驾路环翠段,共打造自驾路主题驿站3处、观景平台14处、特色路段3处,沿线涵盖了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特色文旅项目,覆盖了全区90%以上的核心度假旅游资源。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还举办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为自驾路沿线文旅企业发放7折优惠券,刺激文旅消费,有力带动了区域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随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名声越来越响,全国各地的骑行、自驾游爱好者慕名而来。为此,环翠区计划建设3处自驾驿站,里口山·威海之心驿站、孙家疃·哈雷驿站现已正式对外开放,华夏城·生态驿站已安装智能结算系统、充电桩等硬件设施,建设完成公共卫生间一座,施划停车位600个,正在设计建设精神堡垒,预计年底前完工。

      观景平台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重点基础设施之一。环翠区在孙家疃环海路段打造了14处集观景与艺术写生等为一体的观景平台,并结合文化属性增设地面彩绘、立体雕塑、休闲集装箱驿站等配套设施。

      最近,猫头山观景平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可爱的小猫图案、猫爪和鱼骨形状的座椅,引得市民纷纷前来打卡。“孩子特别喜欢这里,一到周末就要过来玩。”市民吕秋霞表示,这里充满童趣的设施备受欢迎,成为了亲子游玩的首选地。

      在特色路段上,环翠区孙家疃“喂,海!”公园至半月湾景区、统一南路星乐公园至望海公园“醉蔚海”彩绘墙已打造完成,新建完成里口山卧佛山路特色创意路段。同时,持续加强路段绿化栽植、栏杆修复等提升工作,新设网红望远镜、标识导视系统等硬件配套设施,进一步刷新路段“颜值”,展现路段创意特色。

      在机车爱好者李正浩看来,环海路吸引游客的不仅是沿途风景,还有完备的配套设施,他说,“我经常和爱人、朋友相约骑行环海路,享受山海相伴的美妙旅途,沿途的驿站可以满足休整需求,非常便利,希望更多人来到威海,成为骑行伙伴。”

      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及文化特色,今年以来,环翠区先后举办了里口山“DOU”来钓鱼户外活动嘉年华、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2022文创集市、“5·23”歌咏会等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相关活动话题播放量破百亿,有效放大了自驾路“网红”带动效应。

      “我们将在完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环翠路段硬件设施基础上,加强对沿线文旅企业政策扶持,以精准服务塑造优质营商环境,吸才引智,汇聚人气,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环翠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于彩秀/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