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威海本土电影《村头村尾》荣获金鸡奖提名

2022-11-02 编辑: 宋倩

      11月1日,第35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我市本土电影《村头村尾》荣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

      《村头村尾》影片由威海市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威海光语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土导演孙宪执导拍摄,讲述了几代基层共产党员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带领父老乡亲接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故事素材取自环翠区嵩山街道真实人物和事件,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成功塑造了一群生动真实、心怀大义又质朴可敬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以温暖的基调娓娓道来,将亲情、友情、爱家爱国情贯穿始终。同时,影片所有的内景、外景均取自嵩山街道所辖村庄的真实环境,把都市繁华与乡村静谧巧妙融合,反映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日渐美好的乡村生活状态。

      据悉,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是中国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22日启动至截止,共计收到中小成本故事片50部,《村头村尾》凭借浓厚的威海元素突出重围,收获评委会认可。此前《村头村尾》还曾斩获2022年度“电影精品项目”荣誉,同时获得中宣部电影精品专项资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王菩坤/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