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党的二十大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场宣讲会指明路径

2022-11-02 编辑: 仲鹤

      11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我市组织干部群众在威海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紧密结合了实际,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隋同朋说。

      结合发展改革工作,隋同朋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锤炼务实作风,锻造斗争本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奋力抓好“三个十大”行动计划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关键领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很好地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抓好贯彻落实的方向更明了,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听过报告后,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丕松表示,将进一步持续壮大海洋渔业,做大做强海洋新兴产业,探索海洋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推动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重点区域建设,持续构建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全市海洋经济转型升级。

      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随着宣讲的深入,这些成就与变革也化为一组组直观生动的数字、图表,让人们印象深刻、备受鼓舞。“宣讲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为做好今后工作增添了动力。”仔细聆听宣讲报告后,威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丛琳表示,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税务系统落实落地。”丛琳表示,威海税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踔厉奋发,以各项税收工作的提档升级,展现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内容发展一起来进行论述……”当宣讲内容一次又一次提到“科技”时,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江玲玲内心的感触也越来越深。

      “通过这次宣讲,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战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有了更加准确、深入的理解。”江玲玲说,将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创新机制、创活模式,以体系化创新,集聚更多高端人才,推动攻关更多关键共性“卡脖子”技术,撬动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我市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一场宣讲下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东普的笔记已记了好几页。“听过报告,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王东普说,作为一名党校教授,他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上贯彻落实、见行见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