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财政

提升服务,确保实效 威海市财政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5 编辑: 宋倩

      今年以来,威海市财政局依托国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加强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食堂食材采购与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供给有效对接,持续强化政策支持,从需求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持续助推脱贫地区农户增收致富。

       强化政策宣传。威海市财政局充分利用媒体网站,设置专栏,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发布工作动态,积极宣传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多种渠道,增加采购规模,确保扶贫政策取得实效。

      主动靠前作为。威海市财政局严格落实预算单位采购份额预留比例,通过定期整理和更新平台数据,及时向预算单位反馈,通过横向合作、上下联动的形式,打通线上线下两条采购路径,督促预算单位按照要求足额预留采购份额。同时,对各预算单位在销售平台采购中遇到的问题实行一对一服务,督促各预算单位优先采购、 应采尽采。

       强化考核督导。威海市财政局建立健全对各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考核制度,硬化任务约束,做到统筹推进、问题联治、责任落实,实时关注采购动态,不定时跟踪检查,及时发布工作提醒,定期通报各区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将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纳入对各区市绩效考核,确保顺利完成我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年度任务。

       截止目前,威海市各级预算单位在销售平台申报农副产品采购份额1281万元,各项预留比例达到规定标准,预留总量在全省排名位居前列,政策成果显著,进一步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了脱贫地区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发展。(来源:威海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