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8150.11万元!2022年“慈心一日捐”各区市捐款总额创新高

2022-11-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贾文娟)11月10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等介绍威海市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有关情况。据悉,截至11月8日,全市共接收“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8150.11万元,比去年增加1264.36万元,为开展慈善工作、帮扶特殊群体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我市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于9月28日启动,活动坚持“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倡导个人捐赠金额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企业捐赠金额不低于一天的利润。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活动启动后,威高集团、迪尚集团、家家悦集团、三角轮胎等12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仪式现场认捐2140万元,比去年增加275万元,其中威高集团认捐1500万元。210多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上级驻威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其中,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共捐赠善款155万余元。荣成市早动手、早准备,今年3月就结合“慈善公益典礼”先期发动企业捐款,并将慈善与征信挂钩,采取“信用+慈善”的模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捐赠积极性;文登区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专题报道一些爱心企业的善行善举,各镇(街)班子成员、村(居)“两委”干部深入村(居)、企业,广泛宣传发动,募捐额为近年来新高。环翠区、乳山市、高新区、经开区、临港区、南海新区广泛发动,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爱心人士克服疫情影响,踊跃奉献爱心,捐赠总额都比往年增加。

      据悉,市慈善总会将严格按照《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威海市慈善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把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款切实用到困难群众身上,同时强化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慈善力量。(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