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第42位!威海再度上榜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2022-11-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报告,我市再度上榜,位列全国第42位,较去年前进2名。

      据悉,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自2018年开始,连续五年开展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评估和研究工作,并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市,为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今年,中心围绕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经济带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以全国293个地级市为样本,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定性及定量研究,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成果。

      城市作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更是在其中承担先锋带头作用,并逐步成为全国制造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我市坚持强化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顶格推进、集群化链条化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的转型升级之路,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制造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质效稳步攀升。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占比69.8%,居全省第一;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7.2%,居全省第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