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信用“担保”企业发展“提速”

2022-11-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自启用企业信用承诺制度以来,威海已公示信用承诺信息总数达到339.6万条,其中履行践诺信息122.6万余条,为市场主体参与经济活动提供了有效参考。

      成功创建全国首批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后,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信用承诺探索工作,并印发《威海市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工作方案》,规定7大类信用承诺,明确其适用范围和工作程序,为“放管服”改革提供有效信用支撑。

      审批服务领域成为信用承诺应用最直观的场景。自去年5月获批开展省级企业信用管理试点后,我市依托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搭建起信用承诺监管系统,并探索推行企业信用“二维码”制度,方便社会了解企业信用状况。

      打开“信用威海”的门户网站,新登记企业的承诺事由、内容和违诺责任都在这里公布。这不仅是一份企业诚信兴业、接受社会监督的“承诺书”,也是企业快速审批、快速发展的“保证书”。

      信用“担保”下,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速”。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线上提交审批告知承诺相关资料,威海云开电气项目实时获取《告知承诺证明》,上传系统并张贴后即可直接施工。审批标准时长也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简化为“即办件”办理,审批效率提高200%。

      将告知承诺制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我市还编制首批市级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进一步推进减证便民。目前,已有17个领域,246个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度,市民政务办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杨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