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民生微实事丨及时施划标线 打造规范交通

2022-11-24 编辑: 宋倩

      【市民微心愿】

      高新区火炬路硬化后未规划标志线及设置护栏,希望交警部门整治。

      【点亮进行时】

      火炬路是高新区重要的主要通行道路之一。此前,市交警部门接到群众反映,火炬路硬化后未规划标志线及设置护栏,希望进行整治。

      接到群众诉求后,市交警部门立即实地开展调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工程技术科四级警长李伟介绍,自去年下半年起,高新区启动了火炬路水利管道施工改造工程,对路面进行了破挖。去年11月,管道施工改造部分工程完成,临时恢复了路面供车辆通行。今年7月,后续改造工程继续进行。

      “由于整个工程要全部结束后才进行最后的路面罩面,因此,路面的交通标线施划和护栏设置不能立刻进行。”李伟介绍,为保证施工期间交通安全,今年8月份起,交警部门与高新区建设部门沟通,对恢复通车的路段采取临时施划冷漆标线的形式,保证道路施工期间车辆通行安全。

      当前,火炬路水利管道施工改造工程正陆续完成最后的路面罩面工作,交警部门也紧随其后,正式对路面施划交通标线。11月17日9点,记者在火炬路金猴公寓附近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使用专业设备认真地在道路上进行标线施划,清晰的交通标线格外显眼。(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