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宣讲

2022-11-2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来到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用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须走在前、作表率……”11月2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存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方面,为在场纪检监察干部们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聆听着宣讲,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侯立尧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路线图”。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新时代检察工作怎么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了我们非常明确的答案……”11月25日上午,结合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徐丽卿以“掌握历史主动,推进民族复兴”为题,借助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事例,为检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曾庆俊手中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记满了注释,特别是涉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有关部署内容旁边,写满了笔记。她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检察一线的“老兵”,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做好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围绕公益诉讼“4+9”法定领域,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