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28 编辑: 宋倩

      

      11月25日至2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宣传部、文登区、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全面准确宣讲、积极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5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璟,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党办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王洪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研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深化改革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办公室综合一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邹良青聆听宣讲后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文字服务、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参谋服务作用,努力为全市发展贡献力量。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项目和政策措施,更好推动宣传工作任务落实落地。”2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毕晟磊在市委宣传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履行好新时代宣传工作使命任务”为题,紧密围绕我市宣传工作实际,为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聆听宣讲后,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林一龙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解读好,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鞠云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为文登区全体党员干部系统阐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登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军表示,文登区商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商务职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三大优势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强对外经济合作,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聚力外贸进出口稳固提质,推动跨境电商做大做强;充分利用上级出台的促消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市生态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结合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以视频形式为生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张海灵表示,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科学监测、强化研判、提前预警、加强督导,不断提升大气污染物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断优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李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