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应对寒潮大风降雪,威海准备好了

2022-11-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8日,威海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和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至12月1日,威海将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和强降雪天气。连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11月28日下午,威海新港码头,新港海事处港区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彤旭正细致检查码头停靠的“顺远177”轮缆绳系固情况。“要密切关注海上气象,加强大风期间船舶值班值守,如有必要尽早选择锚地避风。”张彤旭叮嘱“顺远177”船长。

      据介绍,海事部门对港口、码头、岸线开展现场巡查,对靠港的客船、中小型散货船、无动力船、施工船等重点监控船舶逐条梳理,逐一落实应急联系人、值守人数、应对措施等信息,并督促及时采取加强值班、加固缆绳、增加防撞碰垫等措施。

      市海洋发展局也强化预警发布,及时转发各种天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天气、海况等预警信息传递到渔港码头、渔船和渔船集中停泊点、渔民和渔业养殖生产单位、海洋牧场平台经营单位等,确保通知到位,督促有关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11月28日下午,文登区宋村镇的大棚种植户刘静为大棚覆盖上了一层“被褥”保暖。据了解,1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做好寒潮大风防范应对的通知,提醒农户注意天气变化,及早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在强降雪到来前,市住建局提前完成对各区市的清雪防滑设备、融雪剂、污雪消纳场等准备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全市现有的清雪防滑设备已全部检修、调试完毕,物资准备充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组织748支清雪队伍,共计26333人,各类清雪设备共计3085台,污雪消纳场共计44处。届时将以雪为令,全力投入城市清雪工作,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通畅。

      据介绍,今冬我市将坚持绿色清雪理念,以机械清雪为主,减少融雪剂使用量,鼓励市民降雪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为清雪防滑工作提供便利条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刘凌玉 刘义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