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经开区、综保区、市卫生健康委、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宣讲

2022-11-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经开区、综保区、市卫生健康委、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带去一场场透彻深入、鲜活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并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把蓝图讲深讲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6日上午,在经开区管委3楼多功能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许宏妮聚焦“深”和“透”,将沾满“泥土味”的故事融入其中,为在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之后,许宏妮还来到经开区西苑街道文峰社区,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并详细解答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旅系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问题。

      在聆听中感悟,在交流中找到“发力点”。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谭绍伟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村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行动,推进共富党建联盟建设,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城市社区,强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提升红色物业工作,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并以实施“十百千”示范提升工程为抓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东普走进综保区,以“高举伟大旗帜 拥护‘两个确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结合综保区发展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质效。

      认真聆听宣讲后,威海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于远洋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做好优质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推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文,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为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阐释、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场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市卫生健康委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办公室主任刘良表示,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当中,为推动健康威海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11月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李正走进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题,重点围绕“七个讲清楚”,为威海文旅集团及所辖9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全面系统阐释党的二十精神,并与青年干部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宣讲结束时,李正还特意增加了一项“随堂考”:“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什么?”……通过“随堂考”引导在场党员干部在宣讲后继续深学细悟、笃行实干。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威海市旅游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主任于龙飞深受教育和启发。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文旅人的责任和使命,以服务游客为己任,积极打造精品航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