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住建局:“四个到位”落实落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2022-11-30 编辑: 宋倩

      为快速、高质量推进其他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乳山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指导,加大检查力度,以“四个到位”促进排查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其他自建房36万栋,总体进度达到70%以上,提前完成了年度50%的排查目标。

      今年以来,乳山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调度其他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和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10月14日,乳山市住建局组织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 

 11月4日,乳山市夏村镇政府召开其他自建房摸排工作部署会。

      乳山市住建局倒排工期,将排查任务分解到镇街、到村、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对于不能按时完成排查任务的镇街,红色标注并进行约谈提醒。各镇街采取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返乡大学生等,全面开展其他自建房排查工作,提高排查速度。    

  11月12日育黎镇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其他自建房排查工作。

      同时,开展多轮次培训工作,编制了《其他自建房排查说明》,组织各镇街分管负责人进行排查业务培训,各镇街对各自排查人员也进行了培训。乳山市住建局安排专人负责排查问题答疑,及时解决各镇街排查发现的问题。

 11月8日,乳山市住建局对隐患房屋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11月10日,乳山市育黎镇政府召开其他自建房排查培训会。

      按照倒排工期建立排查台账,每天对各镇街排查数量进行通报,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镇街督促进行自查。(通讯员 宋佩 王欣淑 王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