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宣讲

2022-12-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开展宣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添油加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6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出概括和阐述,其中一个方面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把守正创新作为根本方法和路径。”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徐力,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

      认真聆听宣讲后,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宁嘉宁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责任使命,练好本领、树好形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力以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11楼会议室内,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华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实例,围绕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宣讲的同时,周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农业农村系统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

      “宣讲报告既接地气又易理解,是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宣讲辅导课。”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改革科科长邹涛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再延30年试点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这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链体系建设工程,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11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远国结合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用科技和创新塑造我市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科长隋向辉表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创新链体系建设,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融通创新,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我市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