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社区来了志愿服务“好帮手”

2022-12-04 编辑: 仲鹤

       时间:12月1日早晨5时

      地点:环翠区竹岛街道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套上羽绒服,拿起手套,12月1日清晨5时多,天还没大亮,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干部辛静就出了家门,快步赶往竹岛街道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得知社区工作人手不足,辛静第一时间响应“双报到”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工作。当天,她被安排负责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

      为提高效率,文昌社区采样点设置了普通通道和学生通道,多个窗口同步进行,让需要上网课的孩子能早点回去。“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队伍中,辛静来回踱步,眼疾“口”快,不间断地提醒来往居民保持秩序,关注需要帮助的居民。

      忙完工作已接近10时,此时,辛静已经出门4个多小时,但她还是主动配合其他志愿者,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中午12时多回到家,简单吃了口饭,辛静又套上羽绒服,回到社区继续“站岗”。

      “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辛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为社区居民服务好!”辛静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王文欣/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