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党员“夫妻档”志愿服务超5000小时

2022-12-04 编辑: 仲鹤

      时间:12月2日上午8时

      地点:经开区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

      12月2日早5时,天还没亮,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居民芦英就开始为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做准备。正准备着,身边的社区网格员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对象哪去了?”芦英笑回答:“昨天夜里11点就去帮忙啦!”

      49岁的芦英和53岁的宫志建是曲阜万鑫社区的“夫妻档”党员志愿者。从2020年开始,热心肠的夫妻俩就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安装照明灯、取水烧水、搭建帐篷。

      平时在核酸采样点时,他们就现场维持秩序,主动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做。采样结束后,两人也没闲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收拾物资、整理卫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殊群体开展服务。

      “大叔,出入要扫场所码,我帮您。”眼看前方的老人拿出手机,芦英赶忙上前招呼着。他们服务的小区面积虽然不大,但老年人数量不少。帮老人找健康码、扫场所码、给家里人发送微信视频等,都在他们的服务范围。

      做志愿服务,“夫妻”为何齐上阵?芦英说:“我本身是一名协管员,几年来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奔忙不停。”宫志建则说:“志愿服务不分男女,只要是对的,我和孩子就完全同意。”

      在芦英的带动下,宫志建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成为正式党员。假期里,孩子会和他们一起走上街头当志愿者。截至目前,夫妻俩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5000小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刘义岚/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