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宣讲

2022-12-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来到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月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耀华,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为威海职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全面、系统、深刻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互动交流学习心得。鞭辟入里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这场宣讲更像是一堂‘带着热气’的特殊思政课,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威海职业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贵福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大学生,将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奋力争先,传承“工匠”精神,在学院给予的宝贵平台上刻苦钻研,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内容,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勤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全体教师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食品与药品系副主任、副教授聂小伟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充分发挥海洋食品药品专业教师团队自身科研优势,以山东省新技术研发中心和威海市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助推区域海洋经济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