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入围2021年度民营经济先进县公示名单

2022-12-05 编辑: 宋倩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年度(第二批)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我市环翠区上榜,全市民营经济先进县数量将达到2个,位居全省首位。

      依据《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建设方案》,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申报县(市、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创新活力、绿色动力、融资能力、服务能力等6项主要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每年评选10个左右民营经济先进县,我市文登区入选首批名单。

      环翠区民营经济发展迅速,拥有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和钓具生产基地、首个国家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全球品种最全的空港地面设备生产基地、国内重要的轮胎和地毯生产基地,环翠区每万人民营经济市场经济主体达到1722户,拥有民营四上企业1499家,民营上市企业12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单项冠军企业282家,在全省均稳居前列。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不断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来源:威海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