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财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威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宣讲

2022-12-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5日至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威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入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12月5日,一场深入浅出的“理论课”在市委老干部局引发强烈共鸣。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庆耀,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引领,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认真聆听宣讲后,市委老干部局教育活动(政策协调)科科长王燕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同志开展活动、发挥作用、贡献桑榆正能量创造更好环境。

      12月5日下午,市财政局11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确方向、找准目标、坚定信心,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忠勇结合我市财政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听了宣讲,我对报告中有关‘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部署理解得更加深入。”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韩鹏表示,将按照“厉行节约、强化统筹、突出重点、兜牢底线、提质增效”的原则,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奋力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水务工作中,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12月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王文祖走进威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紧密联系水务系统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为水务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威海水务集团工会文体中心主任于莉涓表示,作为基层工会的一名党员,将结合工作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集团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中,不断加大职工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教育内容、提升队伍素质,助力精致水务建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李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