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工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2022-12-12 编辑: 徐栋波

  12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吴宏飞紧扣报告原文,结合学习体会,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新时代威海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并结合威海工会工作实际,指明了下步努力方向,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省总工会相关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威海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科学谋划,扛牢责任,主动作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要动员引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动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做好竭诚服务职工的幸福文章,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思想,探索形成威海工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实践;要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推动工会改革和建设,让桥梁更畅通、纽带更牢固;要全面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工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来源: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