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2022-12-12 编辑: 徐栋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威海市水文中心以“踔厉奋发向未来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为主题,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方位、多维度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海水文系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1月25日,威海市水文中心邀请威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宋鸣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宣讲中,宋鸣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

  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的同时,威海市水文中心领导班子也带头宣讲。12月5日,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会杰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威海水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宣讲报告中,围绕“团结奋斗赢得历史性胜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释。

  12月7日,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梁鲁冰和纪委书记刘建光,分别来到荣成市水文中心和乳山市水文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梁鲁冰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刘建光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等方面进行宣讲。

  领导班子做好表率,党支部步步跟进。11月30日,威海市水文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明芳,作了题为《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讲报告,以23组关键词为切入点,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员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鞭辟入里、严谨生动。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威海市水文中心将结合实际不断细化措施,以高站位“宣”、高标准“学”、高质量“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讲活动,用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方法举措、更过硬的本领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水文队伍提升的不竭动力,推动威海水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