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齐鲁号—链e贷”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2022-12-15 编辑: 宋倩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齐鲁号—链e贷”特色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顺利为企业发放800余万元信贷资金,企业的资金压力很快得到缓解。“感谢威海市商业银行,未来我们将与该行进一步加深合作。”某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一再表示。

      中欧班列链接着大量外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搭乘“齐鲁号”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日常经营中往往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但该类企业多为轻资产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解决该类企业系列融资难题,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快产品创新,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欧班列(齐鲁号)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推出“齐鲁号—链e贷”特色产品。

      “齐鲁号—链e贷”应用大数据技术和模型,建立了端到端的核验机制,中欧班列(齐鲁号)仓单、物流等信息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共享至银行端,打破了信息流、货物流等核验壁垒。银行基于进出口企业的订舱、交易、运输、付费数据等,对企业进行综合评级后发放信贷资金,大幅提升了企业融资业务办理效率,帮助进出口企业轻松解决日常经营周转及运费支付难题。

      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齐鲁号—链e贷”为外贸型中小企业提供信贷融资超6600万元,有力支持了“齐鲁号”中欧班列上外贸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深入贯彻国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政策导向,借助全行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深化模式创新,加大信贷供给,全方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多层次培育数字金融新生态,全力助推稳经济、稳产业链、稳供应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