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荣成经济开发区跻身2022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

2023-01-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发布,揭晓“2022年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荣成经济开发区成功上榜,位列第82位,成为山东省8个入选园区之一。

      据介绍,省级开发区是最重要的产业集聚和经济发展平台,也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抓手。作为国内科技园区咨询投资领军企业,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专业咨询机构“壹城智库”强强联合,共同成立全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构建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指标体系包含综合实力、区域活力、创新创业、开放协作、四化转型五个维度,地区生产总值、税收总收入、“四上”企业数量、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等23项具体指标。

      近年来,荣成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房车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链引群,打造新的增长极。2022年,荣成经济开发区通过以链引链、深化合作等方式,精准梳理客户资源,建立招商项目库,先后引进芯赛思科技、阅微电子、国科赛斯等企业,搭建从芯片设计、研发服务、零部件生产到检测服务、器件封装的全产业链条,年产值突破150亿元。通过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等行动,培育康派斯、阅芯电子、华东锻压等一批省级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平台、省级“专精特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