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倪萍加盟主持山东春晚

2023-01-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3日,2023山东春晚正式开启官宣。本届春晚以“日出东方迎春来”为主题,重点展现家国情、家乡情、家庭情,打造山东特色,讲述中国故事,追求国际表达。

      去年12月25日,2023年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在我市录制完成,将于1月19日(腊月二十八)在山东卫视播出,晚会有众多重量级嘉宾参演。

      今年的山东春晚主持阵容全新升级,1月3日官宣的首位主持嘉宾是倪萍。倪萍是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威海籍的她时隔37年再次加盟山东春晚,担任春晚“年夜饭主理人”,在“姥姥小馆”中推介家乡美食,送出山东手造盲盒礼物。在互动中,她用地道的威海话讲姥姥的话,从姥姥语录的角度,与晚会嘉宾互动,聊过年习俗、一年收获和对新春的向往,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中,表达出山东人独有的真情与厚道。

      晚会录制期间,当问及回到山东最想吃什么时,倪萍热情地推荐了虾酱、饺子、打卤面等山东美食、威海美食,并用地道的威海话追忆姥姥朴素的话语,流露着“山东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好客的省份”。

      今年山东春晚的演员嘉宾可谓阵容强大,著名歌手任贤齐倾情加盟,现场演唱曾火遍大江南北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在晚会互动现场,当任贤齐看到比手掌还大的威海生蚝时,直呼威海物产丰饶。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嘉宾和表演艺术家倾情助阵,后期将陆续官宣。

      据了解,随着主持人、嘉宾演员的官宣,2023山东春晚主视觉海报随之释出。本届春晚主视觉着重展示威海特色海洋文化、渔家文化和深厚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画面包括环翠楼、成山头、甲午海战等众多元素,努力将今年春晚打造为山东宣传的重要窗口。

      2023年山东春晚吉祥物——威米,在主视觉中得以绝佳应用。画面中欢乐的威米迎浪操船,极具动感的海浪与桃花、海浪、烟花、鱼等在春节中有着美好寓意元素的应用,为观众营造出富有盎然春意的合家欢氛围,打造出一个花开新枝、福瑞吉祥的暖春场景,歌颂大美山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