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域精致·共富共美,为威海点赞!

2023-01-07 编辑: 岳潇

      改善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2022年,我市扎实推进“全域精致·共富共美”,不断增强全域发展的精致性、融合性、协调性,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

      这一年的威海,“用绿色和温情来打造精致城市”案例作为全国6个案例之一,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上海手册》,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实施134项城建重点工程……

      当有外地来电与您交流家乡变化时,请您耐心交流,为咱威海代言,为咱威海点赞!

      用精致画笔绘就幸福生活

      ●2022年,我市按照全龄友好理念,在公园广场增加智惠易购、储物柜等便民设施1600余个;

      ●坚持柔性执法、管理到位,共设置1887个季节性惠民摊点,增加城市烟火气;

      ●把小区封闭、垃圾分类、充电桩等列为八大必改内容,改造老旧小区89个。

      ●实施134项城建重点工程,深查细改619个不精致问题,整治94处遮丑型围挡,推进60条背街小巷整治,创建114条精致道路,建设公园12处,更换不锈钢波纹管83.44万户。

      以红色物业为抓手

      持续整治群众反映问题

      ●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红色物业大走访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小区,集中听取广大业主意见建议,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目前已解决各类问题1500余个。

      ●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工作

      发现停车难、基础设施差、维修不及时等各类问题487个,现场反馈各区市落实整改,所有问题全部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常态化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整治

      将全市1061个住宅小区建立台账,常态化整治占用楼道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侵占毁损绿地、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及乱拉飞线、私搭乱建等物业问题3.8万件。

      扎实推进住宅小区更新改造工作

      ●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共改造89个老旧小区,较原计划增加7个。将智慧小区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逐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难题。

      ●加快推进燃气附属设施更新工作

      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全市102.4万户居民用户不锈钢波纹管更换。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宣传软管更换政策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全力做好供热工作

      ●针对去年群众反映供热效果不理想的区域,提早入手,组织实施老旧小区供热配套管网改造工程。

      ●全市预计消耗原煤306.3万吨,储备原煤满足43天供热需求,远高于省确定的最低20天的标准。

      精致城市建设成绩单

      “用绿色和温情来打造精致城市”案例作为全国6个案例之一,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上海手册》;

      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品牌获评“2021年山东省改革品牌”称号;

      全省城镇开发边界内未建成社区安置区建成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完成率246.5%,全省排名第一;

      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任务完成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试点数量全省第一;

      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房屋鉴定完成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成效明显位居全省前列。

      新的一年,我市将以“全域精致·共富共美”为主题,扎实开展新一轮精致城市建设行动,统筹城市更新、特色小城镇培育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突破,进一步擦亮精致城市品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威海点赞!(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