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上榜“2022年度活力城市”案例

2023-01-13 编辑: 宋倩

      1月12日,《中国新闻周刊》推出“2022年度活力城市”案例,我市榜上有名。

      “2022年度活力城市”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新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主办。活动围绕产业、人口、消费、生态、人文、创新六大维度,设置10个关键指标,从“硬”性指标,到“软”性实力等多个层面,对相关城市展开多方位评估。凭借着各维度、指标中的优秀表现,威海和苏州等城市一起,成为10座上榜的地级市之一。

      去年,我市抓紧抓实为企服务、项目建设、科技赋能、对外开放、促进消费、精致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公共服务、依法行政,城市发展充满活力。产业环境是建设活力城市的核心。一直以来,我市大力培育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努力构建链条完整、集聚度高、创新能力强的产业环境。生态一直是威海最亮的底色。《中国新闻周刊》评价称:“威海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在生态宜居方面优势显著。”去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最优、近岸海域水质全省最优,在全国率先推出“碳汇贷”“碳汇保”,在国内首次引进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宽松适度、有序规范的发展环境,全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