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图说2022年 | 共话临港群众的“幸福清单”

2023-01-19 编辑: 宋倩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临港区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放在心上,围绕生活的方方面面,竭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临港区紧盯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在老旧小区改造、文体生活、河道整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今年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取得了历年最好成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幅“产业兴、生态美、民众乐”的幸福画卷正在临港区徐徐铺开。

      ■图说

      临港文化中心以“综合性、公益性、融合性”为定位,积极响应文化惠民政策,通过打造新型文化阵地,为全域居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200余场。

      ■图说

      临港区2022年共组织实施10个住宅区综合提升工程,维修小区道路14.5万平方米,新建非机动车停车棚15处,新增停车位2239个,惠及居民8602户。

      ■图说

      2022年,临港区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正式开工,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新增40多公里的“两岸秀色”,延伸出一条生态与文化、景观与水利相结合的城市旅游带、经济增长带。

      ■图说

      对儿童友好,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善意与美好。2022年,临港区着力打造多个儿童友好公园和街区,为儿童量身订制“迷你版”运动器材,极大满足儿童游玩需求。

      ■图说

      截至目前,临港区首个国际标准冰球馆开门纳客已有一年,这里不仅能满足全民健身需求,更是集培训、竞赛、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可举办冰球、短道速滑等各项专业冰上赛事。

      ■图说

      临港区草庙子镇逸龙湾家家悦的开业为小区居民提供了贴心的购物服务。2022年,临港区持续打造逸龙湾步行街、秦权商业街区等特色化街区,全力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图说

      2022年,临港区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补齐农村道路短板,把“民心路”修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图说

      2022年,临港区积极扩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断优化校园设施环境,新增学位480个,公办园幼儿占比增加了5个百分点,学前教育资源布局与结构更加合理完善。

      ■图说

      提升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养老服务水平一直是临港区民生工作发力的重点。2022年,临港区加速兴办幸福食堂,全区农村幸福食堂基本实现全覆盖,让老年人感受更多的“幸福”味道。

      ■图说

      棒垒球场地的升级、国家级和国际交流赛事的举办……2022年,临港区大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提升临港体育品牌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来源:今日临港)